大學生涯終於去到了尾聲,還剩下一個present,幾堂課和幾篇paper。

難得悠閒的午後,故意地甩開所有的人和事,自己一個躲在圖書館的一角,上上網,寫些文字。

 

很忙很累,也一直在生病,如果可以,有時候會覺得上大學為了什麼。

present、paper、考試測驗過後,總是非常困難地才能回想起學過的東西,彷彿上學就是為了這些事情,也彷彿是為了這些東西才學習

回想起當初入大學之前的想法,那時我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到大學,學到一些書本以外的知識,想要了解更多這個世界,想要看到更多我所看到的世界以外的東西

但到了真的上了大學,這些期望似乎都變了質,

不是因為present、paper、考試測驗的話,很多東西似乎都不會碰……

另外,我也開始不停反思自己讀社會政策這件事的正確性……

很多東西我不喜歡,很多現實我不想接受,相反的只有GE我課程才能全心去學,也就是為什麼只有這兩個GE拿A的原因︰似乎我更應該/適合學文化、中國文學,甚至是中文系的東西……

沒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、沒有時間寫文章,沒有時間出去逛逛,沒有時間去認真看看這個世界

 

很累

但也充實。

至少,這兩三年的大專生活,讓我認識到一群很好的同學。

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昨晚夢見被狗咬著不放,到醒來時還隱隱覺得痛...
上網查了一下
周公解夢說,狗代表朋友,夢見被狗咬,意思就是被朋友背叛或是有小人。

朋友啊朋友,
其實朋友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呢?
人是群體動物,沒有人可以獨自生活,所以要有朋友。
只是,朋友,會跟你好,卻又會背叛你。


被狗咬著,好痛,到現在,還是很痛。

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學的時候,讀到這一課時,印象最深刻的是:寂寞的不是畫廊,而是人。

其實大家都寂寞,即使身處人群中,喧鬧的背景只會把人烘托得更寂寞。

有時候不是我想講,而是講出來的話,聽的人總有著預設立場去聽。

曾經的無所不談,慢慢地成了隻言片語,再過一段日子,應該相對無言了吧,我想。

不是說我把人分類這件有多好或壞,而是,原來我們一直都不是互相了解的

再親密又如何?
始終所處的世界有所不同,接觸的人的背景有所差異,理念就會有所出入。

然後,莫名其妙的就會冷戰,關係日漸疏離。
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個期限,我想。
只有跨過這個期限,將關係昇華到另外一個階段,才能長久。

我們能跨得過嗎,我的朋友?
還是這段時間的互處終得變成一場空?

很不甘心,但看到只有「嗯」,「Ok」這樣子的回覆時,我真的有種無力繼續的感覺。

以上。

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啊……

看了一整天的電影……

什麼電影?

嗯……我相信一般人應該沒那個興趣知道……

有些很好看,有些……很糟糕……

《永久居留》的主題很好,「死亡」這個話題其實很不錯,有一點點讓我想到以前看的《死神的精度》,不過兩者有著很明顯的不同,《永》是主角被預言自己會早死,所以一直都有種坦然,他給我的感覺是,他根本不怕死,只是慢慢地等那天的到來;而《死》就是以死神的角度來看人的生與死,三段人生到最後重逢,水落石出,在死亡面前,死神似乎無知,反而是要被送走的老人,坦然地面對,最後死神終於見到陽光的那一幕,更加有種死只不過一個開始的意味,「他」其實充滿希望。

這個不是重點……

重點是……我為什麼要看一堆祼體跑來跑去啊?!!!!!!!!!

 

嗯……說到這裡,猜到我今天一整天都在看什麼題材的電影了吧?

為了功課……我會努力地繼續看的……

 

 

然後……在維基翻著翻著……就讓我翻到了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團。

 

這套書對我有很特殊的意義。

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前有一隻綿羊… …呃,好吧,也不是很前… …在這一片草地上,生活著一隻綿羊,由於身上的毛軟綿綿的又很鬆軟,所以叫做綿綿。她看起來很可愛,又傻呼呼的,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她。

 

沒錯,這就是我們的主角。

 

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明天IT mid-term……唉……順其自然啦……

 

一直以來……蔡阿維我都是以口才還算了得、口齒還算伶俐而自豪的~~~

 

曾經~~也過著嘲笑丹話錄的生活……

 

沒想到……我還是有口誤(而且很嚴重)的時候……

 

 

事例一︰

某天上Hong Kong Society,在討論六四……

蔡阿維說︰「……當年德國大屠殺納稅人……」

全班大笑……(但我深信Iris沒笑,因為她應該聽不到問題出在哪……)

事實是……這是從Hyacinth那邊聽來的話,我作複述……不過原話是︰「當年德國納粹黨屠殺猶太人……」

 

 

事例二︰

學校有個暑期關於旅遊的schoolarship……有講到去日本和韓國……

當大家問蔡阿維價錢的時候……韓國要5萬多……」

大家再一次爆笑……

「5萬多夠我們幾個去日本啦~~~豪華團也沒那麼貴吧~~~~」

事實是……韓國其實是5千多……上萬的是日本……

我不是看錯銀碼……而是不小心把「韓國要5千多、日本要1萬多」串在一起了……

 

以上。

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壞小孩的亂七八糟童話故事

 

這是有感而發的新連載,不定期更新。

 

人物(陸續更新中)︰

 

人物︰

 

綿綿外表很可愛又有點傻呼呼的黑色綿羊,但事實上很邪惡,目標是攻佔全世界所以組團冒險。

 

希希聰明、頑皮又有點奸(by 綿綿)的紅色兔子,喜歡欺負綿綿,但事實上很照顧綿綿。

 

馬先生一隻粉紅色的牛,自稱是一隻純種馬,開場白是「我是馬。」喜歡穿低胸衫,不久前染了頭毛,但沒人看得出來,所以一直很苦惱。

 

鎖匙君一條生活在綿綿頭頂的鎖匙,有點毒舌,喜歡吐糟的四次元生物,某程度上有攻擊性。笑點低,喜歡冷笑話。

 

米米一隻小倉鼠,雖然小隻,但很有主見,而且是一群人中最有理性的,是照顧綿綿的保母。

 

虎太郎一隻貓咪,有種神秘高貴的氣質,講話一針見血,常常和鎖匙君一起吐糟,最遲加入團體。
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故事的開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狗血,而我們的主角,嗯,確實也不是一般的角色。這個故事沒有惡毒的後媽,也沒有邪惡的壞人,更不是關於主角怎樣去戰勝黑暗迎接新生活之類的… …因為,所謂的邪惡軸心,正正就是我們的主角一隻看起來完全沒有殺傷力的綿羊。

 

當然,這是一個冒險故事,有狗血的劇情,友情啊、克服困難啊、努力去達至成功啊… …之類的,或許,還會有愛情,呵,誰知道呢?

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藝聲:我能給ELF的,不只是聲音

 

轉載注明:轉自【百度金鐘雲吧】

 

 

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 

男孩問女孩,你這樣愛他們,他們知道麼?
女孩說,不知道。
男孩說,那你何必這樣愛?
女孩說,因為那是一種信仰。

 

轉載自百度SUPER JUNIOR吧

 

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1月了呢~

在CC上學也上了2個月,很多東西都習慣了。

 

最近,認識了很多年的朋友們都說,

小維最近是逆生長了,又變回小時候那個每天快樂得像失心瘋的小孩。

 

其實,最近過得不快樂。

 

自己、身邊的人和事都讓我快樂不起來。

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