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學生涯終於去到了尾聲,還剩下一個present,幾堂課和幾篇paper。

難得悠閒的午後,故意地甩開所有的人和事,自己一個躲在圖書館的一角,上上網,寫些文字。

 

很忙很累,也一直在生病,如果可以,有時候會覺得上大學為了什麼。

present、paper、考試測驗過後,總是非常困難地才能回想起學過的東西,彷彿上學就是為了這些事情,也彷彿是為了這些東西才學習

回想起當初入大學之前的想法,那時我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到大學,學到一些書本以外的知識,想要了解更多這個世界,想要看到更多我所看到的世界以外的東西

但到了真的上了大學,這些期望似乎都變了質,

不是因為present、paper、考試測驗的話,很多東西似乎都不會碰……

另外,我也開始不停反思自己讀社會政策這件事的正確性……

很多東西我不喜歡,很多現實我不想接受,相反的只有GE我課程才能全心去學,也就是為什麼只有這兩個GE拿A的原因︰似乎我更應該/適合學文化、中國文學,甚至是中文系的東西……

沒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、沒有時間寫文章,沒有時間出去逛逛,沒有時間去認真看看這個世界

 

很累

但也充實。

至少,這兩三年的大專生活,讓我認識到一群很好的同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