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天IT mid-term……唉……順其自然啦……

 

一直以來……蔡阿維我都是以口才還算了得、口齒還算伶俐而自豪的~~~

 

曾經~~也過著嘲笑丹話錄的生活……

 

沒想到……我還是有口誤(而且很嚴重)的時候……

 

 

事例一︰

某天上Hong Kong Society,在討論六四……

蔡阿維說︰「……當年德國大屠殺納稅人……」

全班大笑……(但我深信Iris沒笑,因為她應該聽不到問題出在哪……)

事實是……這是從Hyacinth那邊聽來的話,我作複述……不過原話是︰「當年德國納粹黨屠殺猶太人……」

 

 

事例二︰

學校有個暑期關於旅遊的schoolarship……有講到去日本和韓國……

當大家問蔡阿維價錢的時候……韓國要5萬多……」

大家再一次爆笑……

「5萬多夠我們幾個去日本啦~~~豪華團也沒那麼貴吧~~~~」

事實是……韓國其實是5千多……上萬的是日本……

我不是看錯銀碼……而是不小心把「韓國要5千多、日本要1萬多」串在一起了……

 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c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